相信愛情值得等待
戀愛講堂

男人要如何才能使女人喜歡

男人要如何才能使女人喜歡

(文/摘錄自一篇文章)電影【全民情聖】中,主角威爾‧史密斯解釋:「女人解讀男人,60%來自於肢體語言,30%來自於語調,剩下的10%才是你說了些什麼。」換句話說,男女之間的溝通,非言語的部分佔了九成。

問題是,很多男人不明白這點。

有些男人口才極佳,為什麼無法獲得女人青睞?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太過注重「說」的部分,卻忽略了非言語溝通的層面。因此許多自認辯才無礙的男生,到頭來反而讓女生感覺很輕浮。

我個人的經驗就是如此。我發現,以往跟女生約會時,我如果話越多,或是過度興奮,失敗的機率就越高。反倒是當我節奏放慢,專注於聆聽,風趣應答,配合自信沉穩的語調與肢體語言,最終都能進一步發展。

我的看法是,人際間的溝通大致分為2個主要頻道:

1‧言語訊息
2‧非言語訊息

所謂「言語訊息」指的就是你說話的內容本身,而任何非說話內容的部分就是「非言語訊息」。

我的直覺是,女人對非言語訊息的敏銳度遠高於男人。除此之外,女人賦予非言語訊息意義的比重也遠高於言語訊息。換句話說,在女人面前,你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說」。

女人很有趣。今天你在她面前說得口沫橫飛,事後她很可能把內容忘得一乾二淨,但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你說話的丰采、前衛的髮型、囂張的T恤、堅定的眼神、流暢的談吐、自然大方的姿態。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女人評估男人時,她們特別在意的是這些看似無辜的「小地方」。或許你認為無傷大雅,但正因為如此,她們反而更能藉由這些小細節,精確的推測出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畢竟,哪個男人不曾在女人面前吹噓自己的豐功偉業?事實上,這也是無可厚非。問題是,說,誰都會說,有些人甚至只會出一張嘴。你又知道他說的是實話還是謊話?

當然,答案就在於非言語訊息。

有人說,女人的「第六感」特別敏銳。我倒是認為,這跟女人解讀非言語訊息的功力有直接的關係。問題是,你究竟該用哪些非言語訊息去吸引女人?你又希望女人把你解讀成什麼樣的男人?

想了解更多?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

幸福聯誼,邂逅愛情,從春天會館開始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給你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