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愛情值得等待
戀愛講堂

想脫單地雷不要踩!婚友社推薦相親聯誼 3 大潛規則,你中了幾個?

 圖說、婚友社春天會館推薦分享相親經驗談,摸清3大潛規則讓相親脫單更順利(圖片來源:Unsplash)

日本曾有一則都市傳說,推薦女孩擦上某牌唇膏去相親,就能順利脫單找到好對象。很多網友在 ptt、Dcard 分享相親心得、經驗談、相親聊天話題攻略,春天會館也要不藏私分享相親 3 大潛規則,不想憑實力單身的男女一定要看!

相信大家都對一些「相親禁忌」耳熟能詳,例如不要一開始就問有沒有車有沒有房、聊結婚條件等等話題,才能避免「還沒開始就結束」,讓對方白眼翻到天邊。

不過根據婚友社春天會館配對上千對佳偶的豐富經驗,發現很多「灰色地帶」常被忽略,卻是決定相親成功率的重要關鍵!趕快來看看你有沒有不小心誤入灰色地帶呢?

 

相親潛規則一:急著掏心掏肺,最容易被已讀不回

戀愛婚姻都是終身大事,彼此一定要深入了解才能確定合不合適。但是!愈是要「深入」了解就愈要循序漸進,可別急著讓對方瞭解自己。一坐下來就滔滔不絕前任有多渣,讓你對異性充滿不信任;原生家庭如何辛苦,所以你覺得錢是最大的保障......。

雖然這些是很重要的價值觀,但相親第一次見面,他對你的認識,還不如你常買飯的便當店老闆哩!說這些實在讓人壓力太大了!

相親約會就像吃法國料理,湯品、開胃菜、主餐、甜點,一道一道慢慢來。如果要人一次把這些料理塞進肚裡,肯定會消化不良,也吃不出什麼好味道。

第一次見面,還是先聊些興趣、專長等話題,用更輕鬆的方式互相了解。愛情最美的時候,就是彼此霧裡看花的階段,不妨先保持一點點神秘感。建議等到相親後續開始持續約會、有穩定一點的感情基礎之後再來掏心掏肺吧!

相親潛規則二:「初戀」不再是王道,相處輕鬆最重要

有些人愛在相親交友時狂提前任,有些人卻有「初戀迷思」,明明有戀愛經驗卻自稱母胎單身,認為這樣更有吸引力。

一個國中生是母胎單身很理所當然,但已屆適婚年齡卻沒有任何戀愛經驗,很容易讓人懷疑你是不是個性有問題?眼光特別高?沒戀愛過相處起來很累吧?哪怕你條件再好,對方都會默默地心裏就打起了退堂鼓。

另一方面,來相親多半是想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找個有過感情歷練、成熟度相當的對象,而不是想投入大把時間精力從零開始「配偶養成」。

雖然相親忌諱狂提猛提前任,但也不必刻意隱瞞戀愛經歷。只要談吐表現得體,反而會讓對方覺得,是過去那些經歷造就了現在成熟的你,也更有吸引力!

相親潛規則三:想著「下一個會更好」,永遠看不到現在的好

說穿了,很多時候相親沒有成功,原因不在於彼此條件不合、不來電,而是抱著「下一個會更好」的心態,提早放棄眼前的對象,期待下一個條件更好的人出現。

你可能有這個經驗:去逛街想買件衣服,貨比三家後發現第一家最便宜又最划算想折回去買,卻發現搶先一步被買走了,偏偏後來怎麼找,都沒有當初那件好。

「下一個會更好」是失戀時拿來勵志自己,不是拿來對眼前對象挑三揀四用的;「下一個會更好」的心態,就像戴上一副特效眼鏡,看誰都不夠滿意不夠好,當然永遠只能等待那不存在的「更好的下一個」。

以上就是春天會館用多年經驗整理出的獨家相親心法,讓你輕鬆避開隱藏地雷;更重要的是保持正面想法,就像鄧紫棋〈平凡天使〉唱的:「當你祈禱能看見奇蹟/你是否相信/那答案就是你」

 

讓春天會館當你的戀愛後盾!遇到心動對象時展現最棒最真實的自己,不再憑實力單身!想脫單不可不知的戀愛潛規則:https://www.springclub.com.tw/?cc=loveauditorium

想了解更多?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

幸福聯誼,邂逅愛情,從春天會館開始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給你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