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值得你再花一些些時間等待
戀愛講堂

Line的聊天互動技巧

讓初認識的他/她  在私聊中留下美好的點滴印象

你知道談話聊天也是需要練習的嗎!

其實只要跨出第一步,經常性的與人互動講話,當然最好是面對面的談,這樣可以即刻觀察對方的表情態度,也就是隨時察顏觀色,適時做出回應,就算話不投機就適時說再見,常常演練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健談的人。

不過,對於異性,尤其是好感對象,好像又不太一樣囉!

不管透過任何方式介紹對象或職場上認識好感異性,在順利交換Line之後,接下來的雙方互動畢竟用線上通訊軟體是聽不到聲意、看不到表情的,有些技巧不可不知道!接下來用心的經營彼此一來一往問、答契機,就是埋下日後關係增溫的伏筆。

 

用心傾聽對方

多聽聽對方的想法,也就是說要好好聊天,就先放下自己的成見好好了解對方;在過程中可以適時給予回應,比如:喔!難怪你會這樣想、原來如此…之類的,這是因為當在傾聽時抱著了解他/她的過去或想法,會令人感到受尊重,也相對容易對你產生信任。

先認同再提出自己看法

聽完對方完整陳述後,可以對不理解的細節提問清楚,不帶批評以客觀立場表達建議想法,若當下不是很能認同,也可以先只是了解整段情節就好;這是因為,若你一開始就採相反意見,通常一般人在不被認同的狀況下,很容易有情緒上的拒?,但當表達受到關注和傾聽,相對會退到較包容的立場去接受更多建議。

回答問題時,別忘了反問

一問一答式的方法,很容易就句點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當對方不論提及什麼事問你,你回答後直接反問他:你/妳呢? 意思就是讓話題可以有再接續下去的轉折,然後回答後還可以緊接用方享讓話題更有空間下去發展,即使只是簡單的問好、吃飯沒都可以發展下去。比如像下面的問答:

A:吃飯沒?
B:吃了啊,妳呢?

A:嗯,自己帶便當,好飽….

B:自己帶午餐最好了,方便又省錢。
   我剛吃了炒飯,這家不錯,有機會可一起吃看看…..

說話委婉講重點

想要開啟話題再接著延續對話,就先試想自己到底想要表達什麼?當然如前面所說,這也是要經過多次的演練的,不要怕犯錯,每個人都不不同的地雷,可以多問問朋友意見來成為你的經驗之一,試著把話用不同方式說出來但不迂迴,加點婉轉的修辭,這樣可以較清楚讓對方明白你的話語也較能接受。

在每一次聊天中 尋找共同點

當雙方有點初步了解後,天南地北就都是話題了!像是以前出去玩時遇到的新鮮事、最近想嚐試的新活動、鄰居種的盆栽花?飄落到我家陽台上…等等,種種話題累積下來會開始發現雙方有了越來越多的共通點;那如果你真是沒有什麼話題好聊的,那IG、FB去訂個BBC中文版或是線上有世界新奇新聞異像,網路上有很多新奇有趣可以延申話題的主題可以找,聊天過程最精彩的在於你們找到彼此都有興趣的人、事、物,彼此故事也可以一直走下去。

上面這些心法適用在Line上,當然在實際生活上也是同理可以套用,在約會專家中有線上Line聊天約會功能,有興趣也可直接去了解,防疫期間試著把上面的聊天方法開始運用吧!

 

約會專家Line視訊約會:https://sdf.tw/1ydt_d

 

想了解更多?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

幸福聯誼,邂逅愛情,從春天會館開始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給你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