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真的值得等待,有時候只是晚點來
戀愛講堂

點滿3大相親技巧 ! 不只相親約會超順利,交往熱戀也沒問題

「相親技巧?需要嗎?相親不是會幫我找到老公/老婆嗎?」如果你有一絲絲這樣的念頭,認為只要相親,一切能水到渠成,那可就母湯囉!相親是認識異性的其中一個管道,想把握良緣,相親技巧絕對是必要的。春天會館根據 30 年以上的經驗,整理出以下三大相親技巧,大家趕快準備抄筆記吧~

  

相親技巧一|相親約會穿搭建議

相親第一次見面,最煩惱的大概就是穿搭問題了,要怎麼樣才能展現魅力,在相親約會時留下個好印象呢?無論男、女生只要把握以下的相親約會穿搭準則,那就不用太擔心囉!

▲乾淨、整潔:是的,你沒看錯,乾淨、整潔看似簡單卻充滿著容易不小心忽略的小細節,例如:指甲有沒有修剪、眉間的雜毛、鼻毛、鬍子有沒有修,衣領、袖口有沒有髒髒的等,這些小細節都要特別注意。

▲妝容、香氛適度就好:化妝是為了修飾面容,讓氣色看起來更好,所以無論你認為相親第一次見面有多麼重要,多想盛裝打扮來表示你的在乎,拜託都先請冷靜下來,才不會把人嚇跑喔!

 

相親技巧二|相親話題聊什麼好?

相親話題要怎麼挑選呢?首先要切記,你已經在「相親」了,所有的資料都已經有專人把關過了,所以相親約會時就不需要再次身家調查,搞得跟面試一樣,那會讓人想趕快逃離現場。建議可以先從雙方感興趣或輕鬆的話題下手,例如:最近熱門的電視影集、新聞話題,如果當下真的找不到話題的話,聊聊天氣、美食,或是稱讚對方的穿搭也都是不錯的方式。

 

相親技巧三|千萬不能犯的相親禁忌和地雷

▲遲到、臨時爽約:準時赴約是基本,如果可以的話,甚至可以提早十分鐘到,熟悉環境,再次檢查自己的儀容,從容優雅地赴約。

▲武斷批評、尬聊:相親聊天就是一個互相認識、熟悉的過程,過程中難免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如果發現立場不太一樣,建議就趕緊換話題,切莫試圖把自己的價值觀灌輸到對方身上或是批評對方。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相親時難免會聊到過往的情史,這時候請記得「言多必失」,過去的一切都過去了,刻意強調過往的傷痛、極度豐富或缺乏的情史都會讓人擔心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而感到有壓力。

▲滔滔不絕地高談闊論:如果兩個人相談甚歡,有聊不完的話題,那當然很好,怕就怕那只是你自我感覺良好,明明都是「你」在說話卻認為「兩個人」很聊得來;最常見是聊到自己專業或感興趣的話題,話匣子開了就停不了,別忘了觀察對方反應,給對方回應的空間。

▲期望過高或太心急:誰都希望相親能幫自己找到人生伴侶,但若想要一次約會就找到人生伴侶,那標準就太高了,對兩個人來說壓力都會很大。建議把每次的相親約會都當作是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倘若真的遇到自己的天菜,也別過於心急,一見面就問對方想要幾個小孩,那可會把人給嚇跑的。

 

相親技巧不只是相親技巧

把握好以上三個相親技巧後,無論相親約會過程中,兩個人有無蹦出愛的火花,至少過程都會是順利、愉快的,搞不好還能成為好朋友。今天春天會館分享的三個相親技巧也不僅限於初次相親約會,日後的每次約會、相處都適用,如果還有什麼不理解的地方也歡迎和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諮詢討論,讓我們成為你追愛路上的最佳智囊團吧!

 

 

想了解更多?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

幸福聯誼,邂逅愛情,從春天會館開始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給你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