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值得你再花一些些時間等待
戀愛講堂

想脫單就不要亂聊天!男女交友 APP 千萬不要開這3種地雷話題

 

圖說、婚友社春天會館交友平台「約會專家」分享交友禮儀(圖片來源:Unsplash)

好不容易在交友軟體認識了不錯的對象,卻煩惱不知道該聊什麼,擔心「被封鎖」的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春天會館打造的交友平台「約會專家」媒合率高達 7 成,想了解交友 APP 禮儀看這篇就對了!

想不到有趣話題?日常生活培養觀察力!

根據春天會館多年經驗,擔心找不到話題,有可能是人際來往經驗比較單純,對自己的聊天技巧沒自信。

開口聊天是交往最基本的互動,建議從日常生活累積實戰經驗,譬如在餐廳吃飯聽聽隔壁桌聊什麼、跟朋友交流最近看什麼電影、去哪裡玩耍,平常多累積一點口袋話題。

或者再勇敢一點,跟前面排隊的陌生人(不管男女)聊天,都是很好的練習方法,能幫助你慢慢克服心理障礙。

不過,在交友app圈打滾,仍有幾項聊天技巧必須掌握。一旦踩到地雷話題,被已讀不回算客氣,封鎖拉黑就算了,還有可能被一秒檢舉!

春天會館戀愛顧問曾看到女網友分享,有一次使用交友平台時,聊天框閃入一則新訊息,看男子的照片,乾乾淨淨、靦腆的笑容,看起來可以聊聊當朋友。沒想到點開他訊息居然寫著:「妳應該感謝妳媽媽把妳生成這樣」

當場這位女性毫不猶豫按下檢舉,慢走不送!

「妳該感謝媽媽把妳生成這樣」意思可能是想稱讚,卻使用了頤指氣使的口吻,尤其兩人根本還不認識,顯得特別輕浮無禮,還容易造成女生有被言語性騷擾的感覺。

聊天眉角多,怎麼樣才能中止被不讀不回的命運?

春天會館戀愛顧問分享以下 3 大心法,教你避開聊天地雷區!

 

地雷一:打招呼是生死一瞬間
如果沒有十足十的把握,切記安安份份的打招呼就好!看過自以為幽默風趣的招呼語:「安安妳好,請問可以用寶貝球收服妳這個寶貝嗎?」這類的留言吐槽都嫌費力!

或者只丟一句「我是第一次玩交友軟體。」然後呢?除了讓對方很難接話之外,一下子就把底牌掀了,也缺少讓人想往下聊的好奇心。另外,若照片帥氣陽光的男生說這句話,誠心建議以圖搜圖確認一下是不是盜圖詐騙!

地雷二:不探聽薪水收入、交往過多少男女朋友、政治宗教和八卦

剛認識的朋友,最倒彈別人探聽隱私跟八卦!男女交往客觀條件雖然重要但把對方釘在砧板上稱斤論兩的話題絕對不行。旁敲側擊薪水、有沒有房車都是大忌。

個人隱私涵蓋的層面很廣,包含對方前任、家庭成員、政治傾向、其他通訊軟體等等。「可以交換Line和Instagram嗎?」、「你/妳交過幾個男女朋友?」這些話題,每一個都是核彈級地雷,萬萬不行。

不過,如果兩人工作、生活圈相近,倒是可以交換經驗、說些業界才懂的笑話和時事(切記不要當個八卦討厭鬼)職涯發展。如果未來無法成為情侶,也能是朋友。

地雷三:不要開年齡、長相、體重的玩笑,更不要隨意給建議

不管認識多久、交情深淺,最好避開年齡、長相、體重的話題。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並不同,更何況是剛認識、有好感的約會對象呢!

在交友平台上,照片往往是聊天話題之一。最容易令人翻白眼的就是直接問「妳多高多重?」、「看起來吃很多?(還用問號)」、「28歲是不是算老妹了?」、「有沒有人說過妳像名人?」或者是明明剛認識還要裝熟叫對方「姐、大姐」。

這類跟外表、年紀相關的話題,即便沒有惡意,但說出來卻有可能踩到對方的底線!

若想稱讚對方,請誠懇、禮貌地表達,「你今天很好看」、「這樣穿很有精神!」等等簡單措辭就可以,如果太過反而有性騷擾的感覺。

 

最後,如果地雷都已經避免,還是被聊天對象句點,那就立刻轉頭找更多新朋友聊天吧!不需要患得患失,畢竟不回答你的問題可能有太多原因,給對方空間、有機會再嘗試開話題才是個成熟大人的態度。當然,也避免自己成為他網裡其中一隻魚。模擬演練約會情境,強化戀愛力 》https://sdf.tw/8mv6s5

想了解更多?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

幸福聯誼,邂逅愛情,從春天會館開始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給你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