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值得你再花一些些時間等待
戀愛講堂

為愛勇敢、瘋狂一次

我們常常聽人家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彷彿我們只要有足夠的勇氣與毅力,爬過那座山,戳破那層紗,幸福就能水到渠成。
然而現實上,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許多人往往在第一步就卡了關,明明心儀對象就近在咫尺,但卻苦於「愛在心裡口難開」而躊躇不前。
「若是表明想要跟他做朋友,他會不會嚇到呢?」「若是單獨約他吃飯或出遊,他會不會討厭我呢?」
「我表白後,見面會不會感到尷尬,之後連朋友也做不成了呢?」諸如此類的問題,男女主角內心的掙扎與矛盾,在每段戀愛故事的萌芽階段,幾乎都會發生。
然而,讓心儀的對象發現自己的心意,真是這樣可怕的事嗎?
「誰先被發現認真了,誰就輸了」這樣將愛情比擬為競賽或角力的想法,真的有助於我們追求幸福嗎?

 

關係的建立:你,是特別的,我欣賞你。
讓對方感覺到自己是特別的,是開啟關係的第一步。
其方式有千百種,並不限於文字或語言。即使只是眼神交流、也有人能夠成功傳達愛慕之意。
人總是希望自己是被欣賞、被稱讚的,無論對方是否與你熟識、或是否剛好是你青睞的對象,都不影響這點。
只要你是誠懇的表達好感,是不會帶給對方不悅的,男女皆然。
然而,現在許多人對於「表達好感」一事有所誤解,認為「表達好感」本身會造成對方的排斥,進而使兩人關係破裂。

 

在此,筆者必須要先戳破這個迷思:「表達」並不會造成反感,表達的方式或態度「不得體」才是令人厭惡的主因。
舉例來說,突兀且叨絮不休的搭訕、無視對方意願的頻繁邀約、嘻皮笑臉、漫不經心的態度等,便是不得體的、也容易造成反感的表達方式。
也因此,在向心儀對象表達好感時,言談舉止的恰如其份,便是成功的關鍵。
那到底有什麼是可以注意的呢?其實也只有三點,「儀容」、「真誠」與「貼心」。
在這裡筆者要先聲明的是,眼光與喜好,因人而異,因此,沒有任何教戰守則,可以給你「百分之百表白成功保證」。
上述三項要素,能夠給你的,只是「絕對的正面評價」,無論對方是否接受你的心意,他都會對你這留下好印象。
而讓多數人對你留下好印象,對你魅力的提升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以下,筆者將分別論述此三項要素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並在三要素之後,附帶論述關係建立之後的深化過程與要訣。

儀容:適人、適時、適地
外表對愛情的重要性,我們其實從許多網路愛情論壇上便可以窺見蛛絲馬跡。
當男孩或女孩為了異性緣不佳而苦惱時,首先會被提醒的改善方式往往是「減肥、改變髮形、學習服裝搭配」,而女孩甚至還多了一項「化妝」的利器。
更常聽到的一句話是:「第一印象決定一切」。
也因此,無論男女,請平時就花點功夫注意自己的儀容,至少要保持乾淨、清爽的形象,並學著依照見面的對象、時間、場合,穿著適當的服裝。
外表的打理,平常就要下功夫。切記,「內在美」的揭露是關係成功建立以後的事。「第一印象」的建構,絕大部分是取決於外表的。


真誠、坦率、平常心

其次,我們來談談「真誠」。不管是搭訕、要電話、約看電影或是吃飯,請記得態度要真誠、懇切,讓對方確實感受到「我想多多認識你」。
「真誠」並不是要你說「我喜歡你」,或是「當我女朋友吧」這樣的直率,
而是要以謙和、尊重的態度去肯定對方,讓對方能接收到你的心意,並因你表達的正面訊息而感到高興。
切記,「平常心」是很重要的,要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
千萬不要為了保護自己,而刻意讓自己用漫不經心的態度去面對對方。
許多人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或是擔心自己的心意被發現了會被排斥,
所以在面對對方時,刻意嘻皮笑臉以掩飾自己的不安,
或以許多言語或肢體動作來試探對方──即所謂的「CATCH暗黑心法」
其實,輕浮的態度、隨便的肢體接觸,許多時候反而會造成對方的困惑與反感。
更甚者是,仿效者往往在沒有學到那類心法的精神之下,直接套用那些測試對方反應的公式,而毀掉一段可能開始的關係。筆者並不建議。


貼心、細心、同理心

最後,除了「真誠」以外,「貼心」更是不可或缺的輔助態度。
它意味著,在表達情感時,請不要忘記隨時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我們必須要有一種健康的認知:即使對方婉拒我們了,那也是對方的自由。
喜歡一個人是幸福的,我們的好感不該造成對方任何的負擔。
透過這樣的態度在言談中不經意的展現,對方會明白,他不需要感到任何壓力,他仍舊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作出選擇,
他會明白他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瞭解你,而不必急著接受或拒絕你。
因此,對對方而言,你會是一個輕鬆的存在,你的每一次邀約,他都可以實際考量他想不想赴約,
而不會覺得「這個人真煩」而直接封殺你。
是以,雖然他不必急著給你答案,但無形中,你已經把自己的機會擴大許多了。


關係的深化:交集、共鳴、循序漸進。

成功與對方搭上線後,深化兩人關係的要訣有二:「尋找交集」與「循序漸進」。
當然,上述「儀容」、「真誠」、「貼心」在這個階段依然不可或缺。
在與對方相處的過程中,別忘了你的初衷:你對對方有好感,所以想多了解他。
因此,在對話上,不妨多多表現你對對方的好奇,多給對方一些「疑問句」,好讓對方能對你揭露他的相關訊息。
而我們也要培養敏銳的觀察力與專注傾聽的能力,在對方對眼下的話題不願多談時,適時的給對方空間,別過度逼問。
在對方願意傾訴時,認真的傾聽並記下她所說過的話,並從中尋找兩人的共通點,比如共同認識的朋友、共同的興趣、相通的專業等。
當你與對方共同的話題越多,產生共鳴的機率也越大,兩人之間的連結也會日益緊密的。
然而,關係的進展是緩慢漸進深化的。即使你與對方始終相談甚歡,也切忌魯莽躁進。
你的身分是對方「剛認識的朋友」,就別急於過問對方的私事;
是「好朋友」,就別對對方的異性好友吃飛醋;
是「有達以上戀人未滿」,在情緒上就先別過度依賴他,彷彿他已經有義務承擔你的負面情緒。
別忘了「貼心」為對方著想,讓他跟你的相處是自在且輕鬆,而非受到限制與充滿壓力。
親密關係的深化過程,從陌生人到朋友,到成為好朋友,最後發展成親密關係,
除了第一印象的互相吸引,其餘都是「加深兩人連結」的互動過程。當你開始掌握以上建立關係、深化關係的精髓,
真正不求算計、全心為對方著想的時候,你自然會擁有得體、圓融的態度與智慧,此時,幸福便已經是你的囊中之物了。

 

 

 

 

#春天會館#交友#聯誼#婚友#相親#約會#愛情#微約會#聊天#幸福#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好朋友#男女朋友

想了解更多?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

幸福聯誼,邂逅愛情,從春天會館開始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給你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