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愛情值得等待
戀愛講堂

想結婚卻沒好對象?這三種心態是最大絆腳石

 

圖說、想脫單結婚,除了參加聯誼交友活動,最重要是心態調整(圖片來源:Unsplash)

嘴上說一個人也很好,但每次參加婚禮總覺得好羨慕?聯誼活動參加了、交友軟體下載了,也試著去聚餐約會,但就是遇不到適合結婚的對象?其實有時候不是對象問題,而是你的心態讓你找不到對的人步入禮堂!

人的心態會影響到行為模式,也許你正受限於下列三種迷思而不自覺,導致你總是沒辦法遇到適合對象順利結婚:

1. 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又懶得改變
每天下班、週末就宅在家追劇,嚮往臉書上多采多姿的生活,自己卻不願意踏出舒適圈。沒時間、太花錢、太遠……找了各種藉口,一方面是懶,一方面則是害怕努力之後卻沒有預想中的結果。
「改變」本來就不容易,你可以從最細微的小事開始做起,例如換一條下班回家的路線、吃一家沒嚐過的餐廳、公園散步十分鐘……,當你發現「改變」並不可怕也不難,而且還帶來樂趣,自然就會願意做出更大的改變!

2. 為了早日脫單,不敢表現真實自我
很多人參加聯誼交友等社交活動,因為帶有強烈目的性「脫單」,便希望呈現最好一面,選擇隱藏真實的自我。例如明明喜歡打電動,卻要假裝是個陽光男孩;討厭做菜卻得表現得像個賢妻良母。
隱藏個性雖然可以迎合主流價值觀,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不如就展現你最自然的一面,才能吸引到真正契合的對象。

3. 一心想結婚,反而設限太多
對於結婚對象,我們總是會更加嚴謹設下許多擇偶條件,深怕浪費時間。設限太多,反而會錯失好姻緣。
現在有許多婚友社舉辦的聯誼交友活動,都可讓單身男女在有趣氛圍中產生自然互動,甚至還發生過上錯遊覽車卻誤打誤撞認識真命天女的狀況!只要你能夠抱持開放心態交朋友,說不定也會遇見這種宛如電影情節的緣分喔!
有時候我們常常急著想找對象、招桃花,卻沒想清楚自己要什麼。當你開始做出一些嘗試之後,你會在過程中更認識自己,並且更清楚哪種類型對象適合你。
改變心態從踏出第一步開始,

春天會館提供各種有趣課程活動,希望讓單身男女的生活更充實精彩:https://sdf.tw/06xa6

想了解更多?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

幸福聯誼,邂逅愛情,從春天會館開始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給你最新訊息!